Saturday, September 29, 2007

我曾经从ATM按到10张连号码的ZA补票, 看来数量应该挺多的. 直到绝版之前, 虽然估价大约RM15左右, 但是许多人还是愿意等待从ATM提出来, 而不是去买. 所以暂时应该还不是很流行.....

RM2的目前数量还算多, 除非是侧边签名的, 不然还不是很值得收. 要我建议的话, 我比较鼓励收集20年以上历史的钱币, 通常我国的钱币要从20年后价格才开始起跑, 前10年往往得不偿失,不过不能因此而鼓励大家不收, 如果没有人存起来, 都还给银行了那么又从何得到这些旧钱币呢?

侧边签名侧边AHMAD DON的RM5, ALI ABUL HASSAN的RM8-10左右.




全新.辨认方法很简单, 除了认其签名样式, 其系列号码的英文字母全为 CR.


RM2 ZD全新市价大约RM30每枚, 若有黄斑稍微减一些

我收到一个一分和一个五分钱,前后完全没有任何图案及字体的,值得收起来吗?
那是尚未印模的空硬板, 英文叫BLANK PLANCHET, 应该是印刷厂意外流落出来的(比如曾经就有押送此东西的解款车, 运输过程遇上车祸, 流失了几包满满是空硬板的硬币, 又或许是印刷厂工人偷出来的, 几经易手后, 最终流落到一般人手上.)

一般人当成错体钱收藏, 所以具有相当高的市场价值, 由于来路不明, 一般人都不会放出来交易, 所以价格也见仁见智, 每颗可以从数十到数百不等, 视买者的意愿. 但我奉劝小心藏好, 避免无必要显露而自找麻烦(假如是失窃物品的话, 那就是赃物, 法律上拥有这些东西是犯法的).

P/S: 至于其他的错体钱币就不算犯法, 因为是印刷厂的品管疏忽, 通过合法的管道从银行流通出来的, 不算赃物.

No comments:

广告时间